close

話說前幾天有位朋友問我威尼斯漂不漂亮,然後我開始搜尋那硬碟裡許久未點的資料夾,開啟一張張過去歐遊的照片檔,

人家說,會開始回憶過去表示你老了......

然後想起自己似乎也沒好好的記錄那段照片,就這樣開始我的歐遊回憶錄吧......

 

2004年....

我和老公決定去歐洲自助旅行3個月.....

蝦咪!! 

你們語言精通是吧?? 你們之前有去過吧?? 你們有親戚在那吧??.....

這是朋友聽到我們計畫後說的,問的.......

但是,答案通通是 NO!

我和老公只會"最簡單又破爛"的英文,然後行前就只訂了第一天的住宿,

以及帶著 "中拼英德語" + "手指法國" + "德國在臺協會的旅遊手冊" 3本冊子

IMAG4066  

就.出.發.了........

 

=============================================================================

可別小看這小小本的中拼音德語手冊,我在當地打電話給旅社訂房,照著上面的拼音唸,對方德國人還真的聽得懂耶!!

IMAG4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ihah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