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1.jpg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買我家寶貝貴森森的 深藍色 貝親第二階段學步鞋 的經驗:

 

1.鞋子尺寸選擇:  建議把鞋內的鞋墊抽出來直接比寶寶的腳

問了不同的櫃姊有不同答案!

      我先去sogo百貨的Baby city專櫃試鞋,櫃姐說寶寶要穿12.5cm,當下看寶寶穿起來剛剛好,跟櫃姊說會不會太剛好了,結果櫃姊說寶寶鞋不要穿太大,說我家寶貝穿12.5cm還有空隙呢! 然後還說不信的話拿13cm給我試,當下寶寶穿了13cm似乎走路沒有像12.5cm那麼穩; 去新光三越Baby city專櫃,這個櫃姐說寶寶要穿13.5cm,當下愣了一下,怎麼跟另一個櫃姐說的足足差了二號呢(貝親鞋0.5cm一個尺寸) !

      不過新光三越的櫃姐有告訴我們穿鞋時要把寶寶腳踝那邊包緊,這樣寶寶走路才會穩,這個步驟果然有差呢! 寶寶雖然穿比較大的尺寸,但是不再像之前試13cm鞋時那樣搖晃。所以最後買13.5cm鞋,直接把鞋底板抽出來比寶寶的腳還有1cm空間,櫃姐估算這樣的尺寸比較能穿到半年。

 

2. 大陸代購貝親鞋與台灣專櫃貝親鞋差異

      上網訂購大陸貝親鞋,貨到後發現跟台灣的貝親鞋有些出入,在這邊我把個人覺得有不一樣的地方列出來跟大家分享,不過要先跟大家聲明,我不知道是不是網上代購的大陸貝親鞋都跟我收到的這雙一樣的情形,倘若有媽咪買代購的大陸鞋沒有像我收到的這雙大陸鞋情形,而是和台灣專櫃的鞋一樣的話還請告訴我喔!!

●鞋子楦頭差異

藍色鞋面是台灣專櫃買的,卡其色鞋面是網上買大陸代購的

*鞋子楦頭的弧度以及鞋頭白色防護面的面積大小,大陸版和台灣專櫃版有差異
*左邊是大陸代購,右邊是台灣專櫃

shoe.jpg

*鞋頭護腳踢的白色區塊大小差異- 台灣版面積較大

*大陸的中間人造皮革的鞋面縫合較沒有對齊正中間 (不知道是不是都是這樣還是只有我買的這雙是這樣?)

DSC00050.jpg

 

 ●鞋子側面標籤差異 (個人覺得這並不影響鞋子功能)

台灣專櫃貝親鞋側面的標籤字樣是"sodachi",大陸版的字樣是"pigeon"

DSC00068.jpg 

●鞋子商品標籤差異(個人覺得這並不影響鞋子功能)

一個是日文,一個是簡體 

DSC00067.jpg 

●鞋子包裝外盒差異

台灣專櫃盒子較大些,印刷也較精緻 

DSC00077.jpg DSC00081.jpg 

↓台灣專櫃的鞋盒因為是日本進口所以側邊還有個貼心設計讓你紀錄寶寶穿這雙鞋時的成長紀錄
   (好比日期、寶寶的身高、購買顏色等)
DSC00078.jpg

●鞋子底部看不出什麼差異

DSC00072.jpg 
鞋子前半部的四條橫條紋路,可以讓寶寶更好彎曲

●鞋子上照圖

DSC00046.jpg 

●鞋子前照圖 (看得出鞋子前面楦頭的差異,藍色台灣專櫃的鞋比左邊的大陸代購鞋楦頭較圓較高,感覺寶寶的腳指頭在裡面的活動空間較大較舒適)

DSC00055.jpg 

 

      本來我也是想說買網拍代購的大陸貝親鞋,因為看到很多媽咪在BBH版上討論,而且又比台灣專櫃便宜六百元,

我當初會選擇貝親學步鞋就是因為貝親鞋楦頭的圓球型空間設計:"寶寶的腳指可上下左右自由活動因此可幫助寶寶輕鬆地獨自站立及學步。 "摘自貝親官網。

      然而在實際拿到鞋後,發現大陸代購鞋的楦頭和我在台灣專櫃買的鞋有所出入,所以最後我把在網拍買的鞋退了,選擇買台灣專櫃從日本輸入的貝親學步鞋。(在這邊也謝謝這位網拍的賣家,很熱心幫我解決問題,還幫我跟上海的貝親公司詢問該鞋是否有瑕疵,但是那邊的公司回應說這鞋這樣是正常的,所以我很納悶爲啥大陸賣的鞋型跟日本進來台灣的貝親學步鞋不同!!??既然大家都說是原廠貨,怎麼會不一樣呢?!!)  另外在鞋面的人工皮材質部分,感覺大陸代購的人工皮革似乎較台灣專櫃的貝親鞋硬一些(個人手感囉!),至於鞋子側面的字樣不一樣我覺得這並不是重點,因為不影響鞋子功能,鞋底也幾乎一樣(因為我看不出哪裡不同,可能要問專業人士才分辨的出材質吧!) 。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提供給想買貝親學步鞋在台灣專櫃版和大陸代購版之間猶豫徘徊的媽咪們參考囉!

為何我在眾多學步鞋品牌裡選擇貝親學步鞋?

      主要就是他的楦頭設計可以讓寶寶的腳在裡頭自由伸展,還有他的鞋底設計較好彎折,不像combi或aprica的學步鞋鞋底較硬,對於剛學走的寶寶來說會比較舒服囉!

貝親學步鞋缺點:

      我想最大的缺點就是它不是真皮的材質囉! 這麼貴的學步鞋竟然不是真皮的材質,真是令人感到失望啊! 如果材質是真皮的話,那就更完美了啊!! (爲啥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啊!)

貝親學步鞋商品特色說明: (以下摘自官網)

1.[鞋頭空間寬敞]圓球型空間設計.寶寶的腳指可上下左右自由活動因此可幫助寶寶輕鬆地獨自站立及學步。
2.[寬翼型魔鬼沾鞋帶]由於腳背左右的彎曲性不同.因此特別設計可雙向調整鬆緊的寬翼型魔鬼沾鞋帶.能固定寶寶的腳.完全與小腳丫貼合.不會有鞋子鬆脫的情形。
3.[方便穿脫的設計]質地柔軟.鞋口寬大.由於沒有鞋舌.因此穿脫更方便.寶寶較不會抗拒。
4.[柔軟可彎曲的鞋底]為支撐寶寶不穩的站法.貝親學步鞋只需適當的力道便能使鞋底彎曲。
5.[保護腳踝的線型設計]保護腳踝的獨特設計.可支撐寶寶不穩.稚嫩的腰部與骨盆。

台灣貝親學步鞋官網介紹:
http://www.pigeonbaby.com.tw/picture/4.jpg

http://www.pigeonbaby.com.tw/picture/5.jpg

http://www.pigeonbaby.com.tw/picture/3.jpg

 日本貝親官網的學步鞋介紹影片:

http://pigeon.info/products/movie/p-shoe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hihahala 的頭像
    hihihahala

    我家有個球寶貝

    hihihah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